古必然会咕

人间有味是清欢

美人X姑娘

我感觉这个脑洞很烂俗。


但是总感觉自己的脑洞,如果不写的话,可能会很遗憾。虽然自己写的不是很好,还有有很多瑕疵,可能还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但至少自己能把它写出来。我感觉相对于不能把它写出来的遗憾,可能我更能接受这种不是很完美的呈现。


元旦节那天立了个flag,希望自己的脑洞都能付诸笔尖。不管脑洞多么大文笔是好是坏,嗯,就是这样。


脑洞起源这两张图。



今天的律师所一如既往的忙碌。


蓝红从堆成山的文件中抬头发现对面的写字楼已经暗了,看了一下腕表,果然,已经凌晨两点了。


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蓝红略微有些不稳的扶着桌角站了起来,收拾好桌面,脚步虚浮的离开办公室。


回到别墅,踢掉高跟鞋,匆匆洗漱完,困到眼睛止不住流泪的蓝红扑到了自己温暖的大床上后,忽然发现有些不对劲……蓝红掀开被子。


灯下看美人果然不假,这被子里的美人在床头微弱的灯光下显得脆弱、可爱又温柔,而且这个美人真真漂亮啊。


蓝红因犯困显得有些迟钝的脑子想着。虽然总感觉有些不对劲,但她没有多想,挪了挪地方。确定自己不会压到那个美人之后,倒头便睡了。


蓝红没有想为什么深更半夜一个女人为什么出现在她的床上,更不可思议是寻常警惕心那么高的她今天晚上却坦然接受了旁边有个陌生人睡在旁边。她更没有想过的是,这个美人在未来会让她破很多例。总之现在还一无所知的蓝红睡的很香。


蓝红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呼吸越来越困难,自己整个人都喘不过气来了,她睁开眼睛,发现身上有个抱自己抱得紧紧的“大型抱枕”。


轻轻松开“抱枕”箍着自己的手,蓝红长呼一口气。


不对啊,这不是自己的别墅吗??怎么会有一个人呢??昨夜昏昏沉沉的脑子因为一夜的休息得到恢复,蓝红很快发现了自己昨夜没发现的不对劲。


想要质问这个深更半夜莫名其妙来到自己别墅的人到底是谁,蓝红伸手碰碰那人胳膊。肤如凝脂真的存在哎,蓝红有一瞬间跑神。美人显然没睡醒,虽然被蓝红的“骚扰”给唤醒,美人依旧睡眼朦胧,只见轻轻打了个哈欠,揉揉眼,一双水润润的猫眼直勾勾的盯着蓝红


“你为什么要把我喊起来?”


“我……你为什么在我家?”


短暂的失神后,蓝红意颇有底气的反问她。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你家。”


美人似乎也有些疑惑,不过显然她比蓝红更好的适应


“哎,你家就你自己住吗?”


“不然呢?自己买的别墅还让别人住吗?”


这职业病又犯了,别人一问就下意识反问回去,怕不是会吓到她。蓝红有些懊恼。


“我妹妹自己有住处,我妈妈自己照顾的好自己,更何况我和她们又不在一个城市。我平常没什么朋友来往,所以这个别墅就我自己住了”


蓝红心平气和的给她解释,要不是看她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平日里冷面对人的蓝红才不想对她这么温柔说话呢。


“所以你偌大一个别墅就你一个人哈,你该多寂寞啊,所以我来陪你啦”


美人笑了,在蓝红看不到的耳后,是银光闪闪的鳞片。


————————————————


发现自己大概似乎好像有点跑偏的作者努力想要坚持最初设想中的人设(此处应有掌声)


————————————————


美(zuo)人(zhe)的 自(chui)我(si)介(zheng)绍(zha)


我是一条人鱼,听起来很荒诞但这是真的。


因为想要尝试一下人类世界的生活于是上了岸,结果因为不清楚人类世界的贸易规则差点被打。想要老老实实乖乖回到海里的时候,突然偶遇了一个失魂落魄的姑娘。


之所以说她失魂落魄,是因为她一直像没有依靠的水草一样飘来飘去,整个人都仿佛隔着一层水雾,是虚幻的。


我是在海边遇到的她。她走了很久,而后,坐在那里,看着远方的地平线,我清楚的看到她的眼泪一直在流,我搞不懂为什么这个人类能一直掉眼泪,一直掉眼泪,嘴里还说着什么房子。


正要游回深海里的我不知为何在她脚边的水里停留了很久。日落西山了,她好像哭了那么久也想开了,因为我看到她突然笑了,有那种海上初升太阳般璀璨。她揉揉哭得红肿的双眼起身要走,我突然想跟她一起走,可能是她的哭震撼到了我吧,我不清楚。


我疯狂的在她脚边游,趁机激起了很多的水花,甚至还用尾巴扫了一下她的脚踝,没由来的自信告诉我她会带我走的,果然,她低下头看了活蹦乱跳的我一会,然后向别人借了个袋子装了点海水带着我走了。


这个姑娘是个律师,本来要跟男朋友结婚结果生了变故。于是她孤身一人离开那个地方,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幸好这个姑娘专业知识过硬,敢拼敢闯,更是口才过人,人缘奇好,不久后就在这个城市打拼出了一条属于她自己的康庄大道,甚至有了属于自己的律所。


虽然她法庭上气势过人,其实私下里是个爱吃糖的小朋友,一个没长大的小朋友。


这都是她的一言一行告诉我的。那个姑娘,她每天絮絮叨叨的把我当做日记本一样的,让我主动被动间越来越融入这个人类世界,更越来越知融入她的世界,一个叫蓝红的姑娘的世界。


或许是因为孤家寡人无所顾忌。蓝红她近些年越发不顾及自己的健康了,拼命熬夜加班昼夜颠倒。明明自己已经不用像以前那么累,明明自己打拼出来属于自己的车和房了,整天却不知道好好休息,我决定出来好好监督她。


这会已经凌晨两点了,她居然还没有回来,肯定又拿自己当机器人使了。再这样下去她的身体怕是不能要了,不行,我现在就要出去,不如就……给她个惊喜好了。


那,以后我就住床了,蓝红室友,本室友务必尽到监督你的责任,多多指教哈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