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必然会咕

人间有味是清欢

成全:最后你我各自安好

                壹·始

              鸥小妹·魏来

    我并不是一个幸运的人。

    家里父母重男轻女,弟弟受宠,而我却没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中专毕业,洗碗工、清洁工、扫地工……我干过各种临时工。工作很辛苦,收入很微薄。我承认我确实是很拜金很虚荣,觉得自己应该要傍上一个高富帅。于是,我就看上了你。

    一身金光闪闪,拥有超跑和360度江景房的你无疑让我沦陷。可是,慢慢的,让我沦陷的,不只是钱了。

    虚荣的我,即使是自己家境不好学历不高,可还是伪装成家境优渥的模样,因为我觉得只有这样才配得上你。

     我心太软,即使家里父母重男轻女,即使我小时候生活不愉快,但是,我还是会把我辛辛苦苦挣得的为数不多的钱给家里打去大半。所以我的生活并不是如你看到那般幸福富裕,但是,那天,你说你想要投资一个共享马扎的项目,我二话没说给你打过去二十万,因为我想要你开心,让你觉得有人支持你。

     亲爱的魏魏,你可知那二十万是怎么来的吗?那是我借的高利贷。可你的项目迟迟没有投入,没有一点收益,二十万仿佛打了水漂。我弟弟跟我说,高利贷那边的人已经威胁说,如果不交出一百万,就要我全家的性命。我很害怕,可还是没有给你透露,我怕你难做,即使知道你家财万贯。

     得知甄烫跟你有仇,我便发短信威胁他,告诉他如果他破坏你的成功,我就跟他拼命。

     但是亲爱的魏魏,你骗了我。

     你不是高富帅,你的江景房你的超跑都是租来的,你送我的项链也是假的。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你的年龄,居然也是假的。因为一个誓言:三十岁之前,挣够一个亿。所以,你就一直骗自己骗别人,甚至还骗了我。你抽屉里的一沓身份证,告诉我,你并不是二十九岁,你骗了我。

     可是,魏魏,为什么我还是爱你?


                 贰·成全

              鸥空姐·魏高管

     我好久没看见你了,魏魏。

     今天飞机失事,我又看见了你,真好,你没事;真好,我还能再看见你。

     还记得我们当时决定重新开始,坦诚面对过去的自己。

     于是,我们开始努力打拼,为了以后的幸福。可是,老天可能不想让我幸福。

     你很帅气,我一直都清楚。当航空公司上层领导的女儿看见你之后,我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她看上你了。而你,也让我失望到痛彻心扉。

     男子汉都有大抱负,我懂,你想向上,想过人上人的生活,我也懂。但当你跟我说面包远比爱情重要的时候,心还是好痛好痛。

     你还是走了,离开了我们的小家,去了那栋别墅。

     而在你走后,我发现我怀孕了。我不敢对你说,怕扰了你的幸福,更怕你嘴里说出我不想听的字眼。于是,我结婚了。

     我嫁给了甄机长,你娶了她,我想就这样吧。

     我付出了青春那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或许,就足够了。

     但是,为什么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买了个复读机一直重复播放《成全》?可真是好听啊,我听了多少年,都没有听倦。

     飞机失事,甄机长死了,我又看见你了。知道不应该,可是我还是忍不住会观察你的眉眼,你最近好像瘦了。听说即使你当了高管,你的岳父还是看不起你刁难你,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亲爱的魏魏。

     我们的旧情被他们知道了,我看见你红了眼眶。你还爱我吗?你红着眼眶让我给你唱一次《成全》,看见你的眼睛,我没有拒绝,我怎么忍心拒绝你呢,我亲爱的魏魏。

      听到我的歌声,你没能控制住,眼眶愈发红了,可能是想起以前了吧。我情不自禁伸出了手,可是,多可悲,我伸出手的时候,你却低下了头。

      我想,魏魏,我们终究是错过了吧。


                  终·安好

                鸥K·魏婚夫

      今天看见你了,真高兴你恢复了之前的快乐。即使,你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

      我改行了,之前的那个人,我和她离婚了。我做了电视编剧,成绩还不错。这次拍摄,主角出了点意外,但我私心里是很高兴的,因为我又看见你了。好想对你说声对不起,不过看你现在那么幸福,总觉得让你回想起以前不好,快乐幸福,如此甚好。

      我看见你重复我的名字,心里好甜。我看见你提着撒挨踢的领子,而他乖巧的配合你,我很替你高兴,幸好他不是我,幸好你现在很幸福。

      我们搜证分到了一组,即使吃苦味狗粮,我也开心。

      你还是很调皮:整蛊玩具拿去吓他;让他坐在水上,走你一声进水……

      你还是爱着深爱的人,虽然现在已经不是我:在他落水后立马送去浴巾;拍证据的时候娇嗔地对他抱怨说是证据都让人家拍了……

      小鸥,我知道你已经放下了,我知道撒挨踢对你很好,我知道现在你很幸福。我知道你很好。

      小鸥,我爱过你,你爱过我。可能我还爱着你,不过,不重要了。我现在很幸福,即使是单身。我们都很好。

      我们深爱过。我们很幸福。


请: 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评论(2)

热度(16)